近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傳出噩耗

回上頁


近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傳出噩耗在女王在位的這些年月中,她始終受到英國人民的愛戴不僅如此,女王在國際間的名聲也相當不錯不曾有過什麼負面傳聞在現代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加上女王的身分肯定會受到世間相當嚴格的監視所以這更顯得女王這麼多年來好名聲的難能可貴而在女王離世的噩耗傳出時在表示遺憾之餘,卻也令我想起了幾年前聽過的一段佳話。2015年女王曾宴請中國現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官習近平先生。而這次會談雖說是一場外交會談,然而在當年的國宴中,女王並未提及半句政治立場與人權等敏感話題;反倒只是在國宴上採用了1989年產的法國紅酒。而1989年正是著名的『天安門事件』的那一年。女王沒有用任何言語表達,卻用這樣的方式委婉地表達了自己對於民主與人權的看法。這樣的方式不僅含蓄、優雅,同時也體現了為對方立場著想的大智慧。讓我們再次為這位優雅的女士表示哀悼並送上祝福吧。

發佈者 發佈時間 Feb 17, 2023 瀏覽次數 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