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電視劇上經常有:「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想活了!」的劇情橋段

回上頁


以前的電視劇上經常有:「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想活了!」的劇情橋段。
「陪葬」這個古老且不文明的習俗如今已經消失。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認識其中一個有關陪葬的特殊文化習俗。斐濟共和國(Fiji)是一個位於南太平洋的群島國家,由330個大小不等個島嶼組成,其中約有一半島與為無人小島所以實際上是個較為原始的小型島國。而由於島國地形的特殊性,早年缺乏與他國交流的機會,因此形成了許多與世不同的文化習俗,而其中一項便有今天要說的 – 陪葬當地在有人往生後,其餘親屬會以自殘的方式表示哀悼,例如切去自己的手指、腳趾等,但由於在斐濟的信仰中,人死去時的狀態,將會直接影響到來世的狀態,簡而言之他們認為如果少了一隻手指,來世也依然會少一隻手指。所以因為這個特殊的信仰,部分人甚至有另一種更極端的行為,便是勒死往生者生前親近的人。這些陪葬者是"自願"的,其中包含但不僅限於男性死者的妻子。主因則是因為他們不希望自殘之後影響到自己的來世,希望以完整的肉體死去。所幸這樣瘋狂且不文明的習俗在20世紀前後已經逐漸消失了。或許他們也是意識到,好好活下去才是對往生者最大的尊重吧。
發佈者 發佈時間 Feb 17, 2023 瀏覽次數 30
TOP